@折折熊 的设计博客
用最简单地方式改变世界

今天你数据,可视化了么?

数据可视化这个话题从很久之前就被提出来,也被预言出很多未来的可能性。淘宝数据在这方面也一直有所研究,之前我在微博上感叹过同事@relaxkaka 牛逼的研究,去年双十二时,部门同事@淘宝知秋 和其他同事做出来时光机也风靡一时,至今还是经典案例。

那数据可视化到底是什么?我没研究过,就肤浅地理解为是一种更好地信息呈现方式,帮助人们更容易获取、识别、判断、预测和使用数据。要专业地理解,可以去这里看看百度百科的说法。

那数据可视化到底长什么样?

可以是这样:

也可以是这样:


或者可以这样:


更可以是这样:

有兴趣了解更多可以去这里,或者去点点上的图研所历史里看看更多案例。

但说来说去,数据可视化可以帮设计做些什么?除了呈现数据有更丰富的形式以外,其实有很多商业化的应用,比如地图中的路况或者标记属性等,或者未来扁平化在玻璃上的应用中也会涉及到很多数据可视化的场景,比如冰箱牛奶还有多少量。

当然我其实挺讨厌无聊的YY,要是能落地就最好了。所以就现在来看,最实在的,就是汇报工作的时候,能够让老板惊艳一下。推荐给大家两个工具:

1、infogr.am

https://infogr.am/

它可以创建数据可视化的内容,当然更棒的是它还是excel的插件,能够帮你快速地创建视觉结果。

2、Visual.ly

https://create.visual.ly/

快速点选就可以制作出漂亮的可视化信息图,它可以从你的 Twitter、Facebook 以及 Google Plus 等社交网站采集数据,比如说分析你的帐号,为你朋友建立一个有关足迹的信息图。


评论
热度 ( 9 )

© 独立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