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折熊 的设计博客
用最简单地方式改变世界

Leap motion到货新鲜体验

最近一直关注下一代硬件革命,同事也都纷纷订购了一些新奇设备,其中包括小小的Leap motion。幸运的是,7月22日刚刚开售,我就在淘宝上定到了最新鲜的现货,800大洋完全无法浇灭我的好奇心。(官方应该是在600多人民币)

昨天终于到货,马上开箱。做工的确和它网站宣传得那样精致小巧,而且极其简单。

它有两根USB线,一长一短,应该是考虑到自己是有线的家伙,所以非常体贴地让用户选择是长是短。

整个安装非常简单,去官网Leap Motion | Setup下载驱动,然后安装并插上usb就好。

正面是光滑的黑玻璃,而背面是非常防滑的橡胶。

准备工作结束之后,马上开玩。首先玩的是它自带的演示app,打开之后它有4种效果可以切换体验,切换方法就是完全离开响应区域,然后再把手回到响应区域就好。(一开始不清楚的人会找不到方向)其中那个手指演示最有趣,你可以看到你手指的每个动作细节。

然后非常兴奋地打开它独有的Air space(等于apple的app store)。发现清一色地付费软件,虽然不贵,但也有点犹豫,先尝试一下free的吧。但免费的实在不多,只有那个iOS上之前风靡的CUT the ROPE是免费的,体验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然后迫不及待打开了google earth,因为在官网上就介绍过可以用Leap motion控制google earth。果然,用手可以当作飞行器一样,浮在空中左右前后地动就可以快速地转换镜头,好像钢铁侠一样屌!更令人惊喜的是,本来以为google earth只会收录美国的3D建筑,不小心输入了杭州,竟然还发现了杭州政府大楼的3D模型。(政府V5!)

玩了半个小时,综合来看还是非常革命的一个产品,精度方面也还原很到位,但说实话,这个手势操作并不很舒服:

1、对手指角度非常讲究,有时会出现跳帧的现象,而且因为在无形空间移动操作,很容易出了它的手势监控范围以外。

2、有个app叫做touchless for mac,就是让手势控制电脑。但由于精度过高,除了移动鼠标以外,点击、滚动什么的非常困难。

3、整个硬件比较占资源,而且是常驻在系统root中,只要你手势不小心移过设备上方,CPU就会上升到70%以上的占用率。(而且驱动还是有bug,我的另外一台macbook air,系统是10.8.2,在装完驱动连接设备之后,就硬是无法启动,它会告诉你,leap daemon is not running,官方解释是说可以杀掉进程之后就可以开启,可是我开了半天都不行。换了台macbook pro就好了,而且国外facebook上也有很多人遇到这个问题)

4、也是最严重的,就是玩了半个小时,手酸到不行,基本上比用鼠标累很多。而且连续一段时间都会很酸痛。根本没法长时间使用。

这是一个硬件结合软件算法(其实硬件比较简单,关键是图形算法)的革命,但我看来它可能更像是一个尝试,虽然它已经开放了开发的SDK,并且有很多付费应用已经在它的Airspace上,但能够真正被用起来还需要时间。它的竞争对手也不少,包括google glass、kinect one、MYO以及一些穿戴设备,我相信一点就是信息革命会被硬件工业革命替代,而且正在悄悄地发生着。


(我在知乎上也开通了专栏,同步发表原创文章,欢迎关注:https://zhuanlan.zhihu.com/zhezhexiong)

评论 ( 1 )
热度 ( 4 )

© 独立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