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折熊 的设计博客
用最简单地方式改变世界

iPhone5s除了吐槽还剩点什么

对于库克掌权的苹果,我实在是不喜欢,完全丧失了我想像中的创造力。但媒体和身边朋友,吐槽已经很多了,我也无力吐槽。冷静下来,毕竟无论如何还是要换iPhone5s(自己的iPhone4已经老弱病残了),好好分析一下iPhone5s到底带来了哪些新机会?

1、从摄像头提起。

我换手机很重要的原因,特别是从iPhone4到5s,但可惜的是像素还是提高到千万级别,当然摄像头还是带来了不少让我喜欢的性能,比如感光元件增大了15%,这个可以让光圈变得f2.2,当然这个水平还不够,对我来讲,光圈越大效果肯定越好。当然苹果的软硬件结合是他的强项,拍照的成像一定提升不少。不过手机屏幕上看到的毕竟有限,每次导入到电脑上,就各种凄惨,噪点多得完全不忍直视,希望这次感光增加之后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当然另外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索尼QX系列镜头已经推出,完全可以忽略手机本身的摄像头也是可以的。。。

当然,提到摄像头还是不得不提到这次的双闪光灯,我没有实际使用过,但起码闪光灯下的照片之前都是没法看的,这次用色温补偿的方式去提高闪光灯下的成像,我想还是靠谱的。

当然最令我兴奋换iPhone5s的是它高速拍摄和摄像,直接可以剪辑出超炫的慢镜头,对我来讲,绝对是拍摄视频短片的好利器啊!

2、媒体大议的新home键,也就是Touch ID。

自从上次siri被炒得很热然后又被骂得很惨的教训,这次我觉得大家还是趋于冷静地考虑。不过我个人并不认为单纯的指纹识别有什么价值,而更让我兴奋的是,手机元件上又增加了一个和个人信息安全关联的感应元件。如果苹果可以很好地开放这个元件接口,那么比如支付,比如信息安全,比如丢手机,甚至简单地输入密码,都可以变得非常简单自然。我个人觉得这也是第一次苹果如此考虑手机的安全性。

当然如果你看过它结构视频就可以知道,它不仅仅是密码工具,更多是高精度感应和图文绘制的工具(当然前提是苹果愿意开放这样的权限),以后可能除了摄像头以外,有更简单的靠近home键就可以获取信息的方式。

3、M7协处理器。

这个绝对是利器,可以说又一个神器诞生了。它最大的作用是在极低电量的损耗下进行信息的互动,简单来讲就是你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手机就可以知道你的行为,路程记录当然是最基本不在话下的功能,而且会有更多地可能性,比如你到了某个地方时,M7启动精准定位可以知道你到了消费区域,直接push你订阅地信息,是最自然的事情。还有比如你长时间没动,它也可以做一些事,比如你睡觉的时候,它可以自动把电话短信静音,但自动打开闹钟等功能。想象空间更多了。

4、最后来讲讲跑分的处理器A7。

这个我其实没啥兴奋的,当然对于开发来讲,64位性能下,可以做的事就更多了。我觉得这也算是一件好事。相较iPhone4来讲,5s肯定是急速了。。。

5、吐槽一下iOS7。

反正我不喜欢iOS7的中文界面,字体字号处理留白处理都做得很差,扁平化本来可以做得很好,可惜这个版本太塑料太廉价。而且官方app和第三方app的样式差别太大。希望下一版的iOS可以做得更好点。

当然最好劝你买土豪金,因为这样才能显示出你买的是iPhone5s。。。


评论 ( 2 )
热度 ( 8 )

© 独立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